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8月 09, 2008

發揮女性的體能極限:七夕前準備超激版

七夕情人節到囉! 我跟同事們說我要請假呢, 結果引來Jeco, Yuping and Wooley羨慕的噓聲,
然後我接著說: 我要請假回家拜拜阿, 就知道妳們會有這種反應, 所以故意鋪這個梗的, 哈哈.

7/6當晚要先準備隔天拜拜用的食品, 因為我不想請太多假, 不然事情做不完呢, 所以我所剩餘的時間就是下班後的時光了, 當天晚上回家後, 先把冰凍在冷凍庫的雞肉拿出來退冰, 然後趁這段等待期間, 準備Frank明天的午餐便當, 主菜是和風黑胡椒洋蔥牛肉塊, 配菜為高纖的西洋芹鮑魚菇花枝炒. 西洋芹是大賣場買的, 一把只要39元, 可是西洋芹有很多的纖維要刮皮和處理, 貼心的Sam幫媽媽一起弄呢, 超級感動的.

食譜: 花枝西洋芹鮑魚菇炒
材料:花枝一條, 西洋芹一把(註1), 鮑魚菇數根, 辣椒一條, 蒜頭數條,薑數片
作法:

  1. 請先把西洋芹的較粗的纖維整理後滾刀切, 用鹽巴醃一下, 讓芹菜出一些些水. 這樣可以去一些芹菜的特殊味道, 炒的時候也可以維持西洋芹的顏色青翠
  2. 鮑魚菇滾刀切後, 以滾水燙過
  3. 花枝洗淨後, 切花切塊.
  4. 起油鍋將辣椒, 薑片與蒜頭爆香後, 放入花枝翻炒, 接著放入鮑魚菇與西洋芹翻炒, 然後調味起鍋即可食, 若喜歡口感滑嫩者, 可以勾芡.

接著要準備綠豆湯與炒麻油雞, 這次我怕炒一整隻麻油雞會吃不完, 所以滿了半隻閹雞和一隻閹雞,雞腿和50元雞胗, 雞肉部分請攤販切大塊些, 這樣才不會因為每次加熱整鍋麻油雞讓雞肉老了柴了. 兔媽先泡綠豆, 然後再清洗老薑母並且切片. 拿出深坑專賣麻油的麻油拌炒, 在過程中也幫兔把把準備了隔天的水果盒, 這些物品與廚房整理工作在晚間十一點多就緒, 真是太棒啦! 也覺得我自己好猛喔, 哈哈!

七夕拜拜的物品記載如下,可於傍晚拜拜:
  1. 麻油雞
  2. 油飯
  3. 綠豆甜湯
  4. 圓仔花一束
  5. 澎粉
  6. 壽金, 刈金, 福金

註1:可視個人喜愛看要炒多少, 我喜歡吃很多西洋芹, 當然就一整把一起炒比較省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