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8月 29, 2008

環島旅行第二戰: 高雄

8/26環島旅行第二天, 我們一早就被小成成弟弟的玩耍聲音叫醒了, 就連平常很晚起的Sylvia也是六點多就起床呢! 我們依序梳洗後, 決定要到Frank兔把把的最愛的"來來豆漿店"吃早餐. 小朋友們都吃蛋餅配豆漿, 兔媽媽則點了現烤的燒餅配豆漿, yamay他們一家三口則點了燒餅蛋等, 吃完後, 妹夫就開車送我們到新竹火車站, 搭乘:
1005車次 由新竹往台中於8:40出發的自強號列車
出發前, 兔媽買了一罐無糖的Dydo咖啡醒腦, 並且買了一份蘋果日報作為火車上排遣時間的好夥伴, 還沒到台中, 兔媽媽就收到弟弟已經把媽媽和顯慈妹妹送到台中高鐵站等待我們了!

當我們抵達台中車站後, 再換10:01開車的電聯車到新烏日站, 因為新烏日站與高鐵台中站共構, 所以這樣搭乘最為方便的啦, 而且可以算在我們這次購買的公教人員環島周遊票的quota裡喔! 當我們母子三人走出新烏日站並且出示環島周遊票時, 那位車站收票根的大嬸還多看了幾眼並且跟兔媽媽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環島周遊票呢! 哈哈!

由於我們準備搭10:30由台中出發開往高雄左營的班次, 所以兔媽在8:21時利用信用卡買票, 拿到票後我們一行五人直接往月台狂奔, 由於列車即將開動, 所以我們直接上對號座車, 一路走到我們購買的自由席的九號車廂去, 我可愛的媽媽還帶了一大袋舅舅種的龍眼, 要我扛到台東去給Shaorn以及四舅媽吃呢!

我們大約十一點半到達高雄左營, 貼心的sharon還打電話提供高雄火車站中, 要我找行李房暫放行李, 只要17元, 結果我們出站要轉到高雄捷運的通道中, 我發現了行李暫時托放服務, 借放的旅客最遲須在當晚九點前將行李領回即可, 最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本服務無料!!!歡迎各位鄉親使用呢!這可是省長家庭主婦最愛的!而我的小行李箱以及五斤多的龍眼終於可以找個喘息的地方!

接著當然買捷運一日票, 我們到三多商圈站的大遠百吃麥當勞午餐(實在是很沒創意的一餐), 然後再跑回高雄火車站準備做公車到旗津, 不過因為太多年輕的學生插隊, 且也不太確定車子到底幾點會來, 所以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前往鼓山坐渡輪,這個渡輪初體驗可是家母第一次坐渡輪前往旗津呢, 不過她也果真沒經驗, 以為渡輪要作挺久才到達, 結果沒三五分鐘就到旗津, 家母還直說怎麼這麼快!! 我仍記得當天旗津的太陽很大, 我們先到旗津最老的媽祖廟信手拜拜, 然後再到熱炒一百的海鮮攤點四樣東西, 就一直坐在裡面吹冷氣聊天

在高雄的最後一站, 則是到了夢時代去,本來想讓孩子們坐摩天輪看整個高雄港, 可是路上聽計程車司機說轉一圈要四十分鐘, 我算了算時間, 覺得會趕不上媽媽他們預定搭的高鐵, 所以其實夢時代這一站基本上是白搭了!!!然後我們就在搭很短程的計程車前往凱旋站,送母親大人與顯慈妹妹到左營高鐵站, 目送他們進了高鐵的月台,並且確認他們有坐對班次與有位置坐後, 才放心地帶著兩個孩子領了我放置多時的行李, 再度回到高雄火車站, 退了高捷一日票拿回押金後, 才出發前往高雄火車站. 搭乘
95車次 於18:43 由高雄開往台東

在出發之前, 我先帶著Sylvia和Sam到7-11買便當, 他們兩個紛紛都表示想吃curry, 買好便當就進入月台了, 高雄站共有四個月台呢, 那個時候學生與上班族剛好放學與下班, 所以整個月台間的空橋通道擠滿了人且鬧哄哄的, 那樣的場景, 陽光還有溫度讓我想起去年時我們一家四口去東京自助旅行時, 在日暮里準備換JR山手線的回憶, 可是這次旅行沒有Frank跟著我們

當我們搭上95車次前往台東時, 心情很複雜, 我曉得在台東有Sharon 正等著我們, 但是內心卻雜亂地回想起許多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