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8月 27, 2008

親愛的,我在南迴鐵路上

八月廿六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怎麼說呢? 因為這是兔媽咪第一次坐南迴鐵路 前往花東
然而 此處女航的出發時間是在太陽落下後 莒光號火車披星戴月地載著我們母子三人由南台灣高雄往東部台東的奔馳 這段三小時的旅程 如瞎子摸象般 僅由窗外點點的燈光映我心

一路上 吃飽的孩子們沉沉地睡著了 我的報紙也早早讀完了(天! 我特地選了蘋果來嗑呢) 這其中sharon來電傳達四舅媽的問候 也要我禮貌性地打電話問候一聲 除此之外 只有我自己一路上聽著mp3的歌曲 伴我一路奔向台東

此刻 我感受到自己離台北的家,工作還有親愛的Frank好遠好遠 沒有熟悉的台北街頭 沒有虛擬的網路空間讓我漫遊 只剩下我與自己真實地面對面 內心有的是想家的心情 有旅人的寂寞 還有在呼吸間 內心完全放空的無荷感 這是一種休息的方式 也是一種充電的方式

在這段旅行中 我設定的目的是什麼呢?
  • 是完成諾言 帶著母親與姪女搭乘高鐵一同旅遊
  • 是想讓孩子們在安親班的停課準備周 給他們不一樣的旅行經驗
  • 是想探訪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家人 想知道他們生活的在地與當下
還有 在這段旅程之中 把自己的過往經驗 與當下的經驗 變成新的經驗 把家人與朋友的生命故事 編織進自己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