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8月 11, 2008

社區的普渡

今年社區普渡提前於八月九日,當天也有許多社區進行普渡,看來是個好日子。我到附近的金紙店請他們幫我準備一份普渡用的金紙,價格140元,不便宜耶,但與家樂福的普渡公金和銀紙等相較,還是有便宜啦,至少便宜了30元,而且我比較喜歡金紙店準備的呢!因為花樣比較多,有專門給普渡公的金紙,還有千元大鈔。連巾衣也都是環保的喔!

我們社區10年啦,大概每年會來普渡的,大概是些老面孔,不過,倒是社區的孩子們一年年大,模樣也都不一樣,可以聽見媽媽奶奶級的鄰居們驚呼著。今年我們的貢品離一樓C太太很近,他看到兔咪沒有準備水果,就提醒兔媽媽至少一定要準備三種水果給普渡公啦,那些乾料其實是給好兄弟,她說她媽媽有教他無論如何,敬拜神明一定要三種水果呢!當下就覺得:普渡公阿,人家真的不知道嘛!7/15我一定會準備水果喔,明年社區普渡時,我也會記得。(囧,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

不過社區主委代表拜普渡公時,還說了好兄弟,看來大家都沒有人教,連有些上了年紀的婆婆也搞不清楚給普渡公的金紙,和給好兄弟的銀紙不能混在一起燒呢,好在我有婆婆可以諮詢,不然Google大神也可以幫幫我問網路上各家高手與好漢。

後來我上網查詢,原來普渡公是三官大帝的其中一位,中元節剛好是這位普渡公的誕辰喔!所以當然要比照上元節時的拜拜那樣隆重了。而網路上有人說,要拜普渡公的三牲與水果,必須要與好兄弟的分開兩張桌子,而且要留至少人可以走過的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