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8月 04, 2008

慈悲月的法會

農曆七月到啦!一年之中,除了農曆正月外,再來就是這個月最為忙碌了。因為初七要拜織女,農曆7/14要拜祖先,農曆7/15中元節普渡,最後就是參與社區的大普渡。真的挺忙滴,而且這個月花費也會比較大,主要的原因是要準備普渡的各種食品。所以,除了既有家庭基本開銷外,還加上小朋友夏令營的費用,以及買普渡物資的費用。此外,兔咪這個月也要常常請假,好在婆婆說他7/14會幫我回家祭拜祖先,有婆婆真好!

週六七點多,我們全家就出發去參加二姐安厝靈骨所在的地方,而我家兩位小朋友早在星期五晚間,婆婆因為看醫生,所以順道幫我接去他那兒暫居一晚。我們上山參加法會時,婆婆叮嚀我記得要買水果,不過關於七月普渡或去參加法會時,婆婆叮囑以下水果不要買:
  1. 香蕉:怕招來....
  2. 鳳梨:不想讓好兄弟來咩!
  3. 葡萄:因為是一串的,也不好。(Sam弟弟聽到奶奶跟媽媽在電話上對話,他馬上問奶奶為何不能準備葡萄,是因為葡萄比較不方便吃嘛!兔咪的謎之聲:Sam真可愛!)

我準備了蘋果、水蜜桃、香吉士柳橙、火龍果等。媽媽則準備了蓮花座與餅乾等。而我跟婆婆每次參加這種法會,最喜歡的嗜好之一就是看別人準備了哪些貢品。後來婆婆說等到她跟公公來這邊晉塔的前三年,也就是剛去世的前三年,每次來都要準備一碗甜米糕,六份素菜碗。

我:可是我有看到有人拜豬腳耶!

婆婆說:這邊人家都用素的啦!

聽到長輩這樣交代,心中有點難受與怪怪的,可是,我覺得婆婆這樣教是對的,這樣後代也比較知道嘛!我已經把這件事記在我心中囉!請您放心!祝福您跟老爸健康久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