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7月 27, 2008

豆豉丁香苦瓜

週日颱風天,在家窩著吃著囤糧,兔咪也把週六拜拜的水果與食物,還有冰箱裡的菜都拿出來整理一番,冰在蔬菜櫃的翠玉苦瓜得拿出來煮囉!加以今天沒到大賣場搶青菜,這應該是我們家最近的綠色蔬菜。(囧)

說到苦瓜,這是我最愛的蔬菜,不管是燉苦瓜排骨或苦瓜鳳梨雞湯,或者滷梅干苦瓜,或者炒苦瓜,這都是我懷念的古早味哩!今天我冰箱的丁香小魚還有一點點,加上自種的辣椒與豆豉都有,索性來盤夠味的豆豉丁香苦瓜。每當吃這道菜時,我都會想起我的阿嬤!因為阿嬤也很愛這一味兒,而我是她帶大的孫女,口味也就跟他差不多囉!

食材:苦瓜一條、丁香小魚一小把、蒜頭數顆、豆豉(不管有無油漬都可,無油漬的,吃起來較為清爽,油漬過的豆豉比較香)、辣椒(不愛辣者可不放)

方法:
  1. 將苦瓜斜切薄片,用熱水燙過,我喜歡苦瓜軟爛的口感,所以會燙久一點。燙好後撈起苦瓜備用。
  2. 將丁香小魚用清水洗一下,下油鍋連同辣椒與蒜頭爆香,我通常都會把小魚爆得有點黃黃的。
  3. 加入燙好的苦瓜一起伴炒。
  4. 最後,加入豆豉,一小把即可喔!不用太多。再翻吵一下就可上桌!

最近颱風太肆虐了,不僅農家損失慘重,連消費者荷包也是損失慘重呢!希望我八月下旬以後,可以來弄個鳳梨苦瓜雞湯給Frank退火一下。希望這次颱風可別重創臺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