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7月 01, 2008

薏仁冬瓜湯

最近兔咪如果有空上菜市場買新鮮的大骨,當天就會努力地煲湯給家人喝。 今天本來想煮弄Frank最愛的綠竹筍大骨湯,可是菜市場最後一堆100元綠竹筍在我要回頭買時,已經被買完了。只好繼續尋找食材,當下腦筋便閃過Sylvia跟我說過她愛喝冬瓜湯,馬上二話不說,跟老闆買了兩片冬瓜,只要20元喔!果真當令食材便宜。

回家馬上把冬瓜削皮、切塊,大骨飛水,然後把這些東西連同薑片全都放到鍋裡燉,而我突然想到以前在看湯品食譜時,有一道是薏仁冬瓜湯,加上我廚房剛好薏仁,所以,趕緊再弄半碗多的碗薏仁,洗乾淨後,也來不及泡了,就一起放到湯中去燉。

等到冬瓜軟爛,薏仁又燉了半個多鐘頭後也軟了,加上鹽調味,有薏仁香的冬瓜湯就ok囉!等小朋友回家,馬上就可以享用兔咪煮好的curry,配好喝有鈣又適合夏天的「薏仁冬瓜湯!」

Google一下這個湯的食譜與效用,請參考網頁:夏日輕盈抗浮腫-薏仁冬瓜湯。康健雜誌92期。上網日期:07/01/2008。檢自http://www.commonhealth.com.tw/recipe/index.jsp?id=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