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7月 03, 2008

Abbie & Sam's 新店慈濟醫院日記:第一夜(7/1)

這幾天有看到我MSN暱稱的朋友同事們,都被嚇到了。而我,也被嚇到了!
因為Sam住院了!
當我7/1快樂地完成blog與規劃案,再把文件送出的當下,Sam起床上廁所,因此我過去抱抱他,因為他真的很乖,而且很努力。可是,卻發現他身體很燙,而且脖子已經腫起來了。

我趕緊call Frank問他在哪兒,因為Sam可能要去掛急診,Frank說他在公務車上,30分鐘內就可以到家,因此我先搖醒Sylvia,跟她說我跟爸爸要帶Sam去急診,請她在家裡睡覺,晚點會回家。因此,在SJ的提醒下,我們就跑到離住家較近的新店慈濟醫院。

其實Sam這一個多星期以來,身體似乎有狀況,食慾也差了,連精神都不好,只是我原以為他是腮腺炎才脖子會腫起來,並且上網查詢腮腺炎的資料,沒想到,我們一到急診,醫生說Sam的病況不是腮腺炎。被醫生這麼一說,我嚇到而且超緊張!

Sam當晚知道他要打針,先哭了許久,護士先幫他抽血並扎軟針,結果哭得更慘呢!由於Frank上完一整天班,所以我請勞累的他先回家照顧sylvia並且睡覺,其餘由我陪著Sam一起等候著。

等待約末兩個多小時後,我們在睡睡醒醒間,被通知Sam要到斷層掃瞄室做腦部的斷層掃瞄。診間人員詢問我關於施打顯影劑的選擇,到底是要用健保給付的藥,還是自費1,500元打比較不容易引發過敏現象的藥。我想小孩都生病了,盡量不要讓外來的其他藥物來引起其他非必要的狀況,因此同意自費打針。我在CT室門口等了許久,才將Sam領回急診室的暫留區。醫生看完片子,還是覺得弟弟脖子腫起來的部位,與淋巴系統有關,而且裡面似乎有膿,但白血球指數雖高,但還不至於太高,所以要我辦理住院。

Sam在等待的過程中,睡睡醒醒,醒來時,會和媽媽聊聊天,詢問問題,並且提醒媽媽注意他的點滴,他怕媽媽太粗心了,忘了注意他的點滴呢。不過,兔媽媽假裝打呼睡著了,他知道我在跟他開玩笑呢。

另外,他也問媽咪花了多少錢,貼心的Sam很怕花媽咪太多錢。(媽咪謎之聲:只要你快點好起來,錢的事情就不用擔心哪!而且我們有保險可申請。你好乖。)同時,因為弟弟住院,所有工作計畫都因此需要做一些調配,例如要打電話跟考場請假,無法監考了。此外請辦公室同事說明這星期請假的事情,也需要一併處理完畢。

在醫院的第一夜,就在急診室的暫留區,伴隨著其他小病人的嘔吐味道及哭喊聲,超級不舒服地勉強過了第一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