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7月 08, 2008

Abbie & Sam's 新店慈濟醫院日記:第七天(7/8)

上午Sam就起床看烏龍派出所的dvd影集,貼心的他怕吵到同病房的從美國來的姊姊,所以還自己戴上耳機聽呢。不過,慘的是當他看完兩集兩津之後,手的點滴竟然不滴了,任憑護士阿姨姊姊怎麼推也推不動,只好又被叫到診療室,再扎一次軟針,這次換到右手的前臂上,我們發現Sam的左手似乎血管較為敏感,很容易會發生點滴無法滴入的狀況。這次Sam超級勇敢,沒有飆淚,也沒有哭泣喔!越來越man!

約末11:00,公婆來了,婆婆一來叫要我快去看醫生,因為她也要到景美買菜,所以我打起精神,騎機車快馬加鞭到景升去,一到診所,乖乖!這麼多人。怕輪到我,可能景美的菜販走就收攤走人了,公婆也買不成菜了!所以我連忙問掛急診要多少錢,只要350。就給它掛下去了!我跟醫生說我相當不舒服,連肚子也會痛,甚至昨天傍晚很想吐(這我很確定不是懷孕!)。而且脖子兩側都會痛,連喝水吞嚥都滿不舒服的。邱醫師診察的結果,說我扁桃腺長膿了問我要不要打針,我想打針可能會比較快讓我舒服,就打了一針肌肉注射。護士也開蒸氣機讓我呼吸,打完針領藥單時,詢問護士我是否需要再付費?護士說不需要,因為都還在健保給付的範圍之內。在藥局拿完藥,吃完醫生交代要先吃的一顆藥後,就馬上又騎車回醫院跟公婆交班。婆婆看到我回來,問我怎麼沒幫Sam準備吃的?

下午,我吃完藥後還是很疲倦,原本喊著不想睡的Sam,在我跟他道聲午安後,他自己也睡著了。明明他自己也需要休息!午睡醒來,這小子還睡了好一陣子呢!真愛ㄍ一ㄥ。

我自己睡醒後,覺得體力有稍微恢復,才把昨天晚上的換洗衣物,到洗衣室刷洗並晾乾,晚間Frank抵達後,開玩笑地跟Sam說:媽咪跟你一樣脖子痛耶,會不會脖子也腫起來?
我跟Sam說:那如果媽媽生病住院,換你照顧我囉!
Sam說:好阿。我跟姊姊都可以照顧你。(貼心的寶寶!)

感想:醫院病菌果真毒又多,正常飲食以及充足睡眠是保健的第一要件。個人以為是因為我星期一晚上ㄍ一ㄥ到太晚睡了,加以本來就有點感冒,所以才會演變地如此嚴重。所以,照顧病人的人,真的要好好地保重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