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7月 06, 2008

Abbie & Sam's 新店慈濟醫院日記:第五天(7/6)

Sam住院已經堂堂邁入第六天,昨天遇到他小學同學住在隔壁房,結果李同學今天早上就要出院啦,出院前李同學來病房跟Sam say goodbye,Sam羨慕地說:你好好喔!

早上八點多,就接到大弟的電話,問我在哪兒,我說我在慈濟醫院阿!原來他們一行三人在凌晨五點多就已經上路出發上臺北了,弟弟打電話給我的當下,一行人正把車子停好,要上樓來了呢!我猜他們可能不想在高速公路遇到塞車, 所以早起走二高以一路順暢地抵達臺北。我很佩服大弟,因為新店的路挺複雜。

媽媽和弟弟拿來了葡萄,媽媽準備了要給Sam洗澡的一些配備以及大悲藥師水,因為媽媽說Sam的這種病很嚴重,以前他的妹妹也得過,外婆背著她妹妹四處求醫呢。所以她說這可要很注意才行,有的甚至會常復發。(媽媽說的資訊,跟我從WH的分享以及網路上的資料找到的都一樣。)我的弟弟Sing-Chen聽到Sam的病這麼嚴重,就開著車子,帶著他們北上。弟弟說葡萄是他朋友種的,他可是昨天傍晚才去採的。(兔媽媽謎之聲:謝謝唷!弟弟的誠意十足。)

弟弟因為一大早起床,到醫院沒多久,就找個可以休息之處補眠去了。留下Sam及顯慈一起玩PC及手機遊戲,我和媽媽聊天並且等Frank帶華華來,並且早餐給Sam吃。等Frank到了沒多久,他們又要出發開車回台中去了。我只說:匆匆!太匆匆!

至於何時可以出院,許醫師說現在Sam的脖子有比剛到院時恢復,不過還是無法確知何時可以出院。但醫師說再等耳朵後下方的硬塊變軟了之後,身體自行吸收與代謝的速度就會比較快了。而Sam的抗生素也打五天了呢。

中午,Sam與我一起下樓到素食餐廳打菜,有綠豆甜湯喔。我弄了一杯給Sam,因為天氣熱加上他身體在發炎,所以喝綠豆湯剛好可以幫助消炎。他吃了半碗素炒麵還有三塊豆腐,不過,Sam說還是他們安親班阿姨的炒麵比較好吃。這小子嘴真利,因為這是素麵,口味與他平常吃的當然不同。但是兔咪我還是很高興能夠跟Sam一起在素菜餐廳吃。

兔把送姊姊去奶奶那兒,並且請大姑姑幫忙代為照顧Sam一陣子,then 兔咪與兔把回家整理需要的東西,並且採購水果、麵包與食物後,再送到醫院。就這樣,週末結束了!明天Frank and Sylvia又要開始上班上學。而Sam在姑姑照顧這段期間,自己學會如何自己帶著點滴上廁所,也是一大進步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