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6月 25, 2008

Frank生日快樂!

我家唯一的巨蟹座就是Frank把把。本月壽星正是他!所以我們今晚幫他準備了一個麥園製作的草莓派作為慶生蛋糕。

當然囉,一家之主過生日,一定要讓孩子們自己規劃怎麼幫他慶生囉。所以我先跟弟弟商量說:我們先假裝沒什麼事情,然後假睡,等把把進房間時,我們就醒來幫他慶祝。在我去上社區瑜珈課的時候,他們就在家中準備卡片給爸爸。我一回到家,他們就超級興奮地說他們正在等爸爸回家呢。

不過,因為這兩個小傢伙安親班及學校的英文作業還沒有完成, 所以也忘了假裝要睡著的事情,就邊寫功課邊等爸爸回家。焦急的Sam還打電話問把把何時到家,結果Frank剛上交通車,預計一個小時後抵達。Sam就要他把把快點回家,因為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囧,事後問Frank,他說他聽到不能說的秘密,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這就是小朋友的率真)

等Frank一回到家,弟弟馬上從小鋼裡拿出草莓派,插上蠟燭,點上火,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共計唱有三個版本喔!有華語版、英語版和台語版。當然,正在跟Sharon談事情的兔媽咪也同步在MSN上播出慶生實況,Sharon則說他要唱排灣語版的送給Frank。(謎之聲:妳快去學起來,錄起來!)

唱完生日蛋糕,Sam就要媽媽趕快切蛋糕了,因為他已經等不及要吃草莓了,吃完一塊之後,還跟媽媽說:「媽咪,我好想把草莓都吃光光喔!」(這個可愛的孩子。)

Frank,生日快樂!

ps:今天姊姊跟媽媽很熱情地要協助Sam完成小書蟲的作業,Sam寫「奧利佛是個娘娘腔」這本書的讀後心得,結果Sylvia和媽媽信誓旦旦地把這個故事講給Sam聽,Sam很生氣地說:「不是。你們說錯了」。然後就生起氣來了。媽媽後來想起來,原來是我們把「威廉的洋娃娃」錯記為「奧利佛是個娘娘腔」這個故事的內容了!Sylvia更好笑,他還把奧利佛跟阿佛搞在一起,還以為奧利佛跟阿佛一樣都是田鼠。挖咧。媽咪這才知道他把田鼠阿佛又搞在一起了。

這是個好現象嗎?經歷過這個事件,我這個媽咪學習到跟孩子分享時,還是先問問谷歌大神確認內容比較好。好在有草莓派,Sam這才眉開眼笑地快樂睡著。好險!

2 則留言:

wonder 提到...

賀!:P

Su-Huei Lu 提到...

齁~~人家我明明就唱完了
妳沒看到我打的那一串字嗎?
就是歌詞嘛 :p

btw,那個sam要爸爸早點回來
應該是為了cake吧!
爸爸到才能入口啊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