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五, 6月 20, 2008

記【因樂這條路】音樂座談會

5/20晚上,國家歡慶第二次政黨輪替,也歡慶2008年誕生的新總統。同樣的,在臺大新月台裡,也有一群原住民大學生和原住民前輩們以音樂作為溝通語言,伴著星月,在臺北市的水泥森林裡,一起重溫部落的回憶。

由於我向家中兩位孩子預告5/20當晚要聽原住民演唱,我一度怕麻煩而不想參加,沒想到小朋友們倒是很堅持,所以吃完晚餐後再由家中直奔臺大。

抵達時,我們在地下停車場就可以聽到胡德夫老師悠揚的歌聲。上二樓後,我與孩子坐在面對著籃球場的位置,胡老師就在我眼前不到兩公尺的地方一首一首地唱著,小小的二樓擠滿了來參加活動的人們,很溫馨。由新月台樓上向普通大樓方向望去,可以看到一輪明月掛在灰濛天空,可看到被籃球場旁的燈光照得翠亮的青草地以及一整排筆直的蒲葵樹。整個光景,搭上胡德夫老師的歌聲,套句年輕人愛說的「好有fu」。

胡德夫老師用生命唱歌,原聲帶社的原住民同學為了這場座談會,盛裝打扮,幾乎大家都著傳統服飾,並且隨著音樂哼唱,身體也擺動著,當晚的我感受到他們洋溢熱情的青春又帶一些些年少的羞赧,可是誠意十足。

在聽完胡老師的演唱後沒多久,因為孩子們隔天要上學,所以又驅車趕回家了,留下Jeco 及Wolley幫忙協助把儀器設備帶回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謝謝你們。

1 則留言:

wonder 提到...

我第一次聽到胡德夫的現場演唱,是在雲
門舞集公演,他的歌聲後真的很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