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6月 30, 2008

量產檸檬汁

夏天到了,也是檸檬的季節唷!我家有兩個超愛檸檬汁的男子,其一是Frank,其二是Sam,他們可能都遺傳媽媽和奶奶的喜好,特愛檸檬那種酸酸的味道。尤其是Sam,他可以把檸檬切片整個拿起來當作柳丁來吃,真是太強了!難怪我在懷Sam時,特超愛吃那種又酸又澀的紅肉李,平常我可不碰那種東西呢。

我是很喜歡買檸檬啦,可是想到要擠檸檬汁,整個人就懶惰起來了(這時Frank把把不免搖頭嘆了一口氣),因為我家沒有榨汁機,所以兔媽媽每次都又用手一個個地把檸檬汁從檸檬裡擠出來,然後在將這些珍貴的檸檬汁和蜂蜜調和後,整理成一個個的水壺,讓他們兩個帶著走。

本來想去買一支那種路邊攤販會用的手壓榨汁機,結果婆婆說他那兒有多一個呢!因為SJ去買了一台新的百靈牌榨汁機,所以婆婆才發現他那兒也有一台,所以就分享給兔咪用啦!當晚,兔媽就把冰在冰箱排隊等待的檸檬大軍全數拿出,開始把所有的檸檬洗好切好後,放到機器上榨汁。當晚我就量產了約500cc的檸檬汁,超開心的呢!古人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太好啦!謝謝婆婆和SJ,許我們一個「檸檬夏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