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6月 19, 2008

有趣的讀者

今日早班值櫃臺,外頭天氣炎熱,約末十一點多時,有一位研究所男同學來櫃臺說要借用網路線,我馬上把網路線拿出放在桌上,而讀者站著填寫表格時,
一面說著:「天氣好熱阿!還是來圖書館最舒服了。」
我說:「是阿,圖書館真的很涼爽呢。」
讀者:「對阿,暑假真的就是要在圖書館用功咧」。
我說:「也不一定呢,去臺北市立圖書館也很舒服,也可以很休閒喔,我們家暑假的避暑地點不是大飯店,也不是海邊游泳池,而是臺北市立圖書館呢」。


沒多久,讀者填完表格,押了證件,就離去了,我也繼續弄自己的東西,結果,猛抬頭。ㄝ….???這不是讀者要借的網路線嗎?他忘了拿,我也沒發現他沒拿走耶。
我想沒關係,反正我值櫃臺,他會發現他忘了拿網路線然後再回到櫃臺的啦。結果,您猜怎麼著?讀者約莫半個多鐘頭才很不好意思地跑來,
而且用很不確定的口吻問說:「我是不是忘了拿往路線?」

哈!好可愛的讀者。可見,我們真的閒扯淡,聊得很開心,完全忘了他要借網路線這回事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