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6月 16, 2008

月光族媽咪

這個月的安親班月費有點遲交了,每當學期末,就是每位父母親煩惱與頭大的日子。(泣)


因為,當月的月費安親班當然會例行公事要家長當月付,而夏令營呢?安親班可厲害了,他們會打著在X月X日前報名或交費用,會有X元的折扣。再來呢?新學期的註冊費單子同時也會發下來給父母了。不過,我很皮。通常會先報名,先把折扣搶下來,然後,拖到七月才去交當月的費用。老實說,每個月領死薪水的上班一族,哪有那麼多的閒錢晾在那兒等著繳費?


註冊費呢?很抱歉,因為這學期小朋友現在念的安親班要搬家了,咱們不唸了!因為該安親班沒有讓我有繼續讓孩子讀下去的好理由,加上又要搬離本社區,我圖的方便這一點沒了,誰還要付那麼昂貴的費用阿。奉上的白花花銀子可是兔把和兔媽辛苦賺來的咧。(尖嘴猴腮樣) 不過,這也意味著今年的夏天又跟去年夏天一樣,重蹈重新尋覓與評估安親班的狀況,好在彩虹媽媽說故事團隊裡的成員有很熱心的媽咪們可以讓我諮商,並且交換與分享一些對安親班的狀況,以及同樣在社區裡有同年的子女的芳鄰,也一樣是很好的分享與諮詢的人際網絡。所以,相對的,心理比去年踏實,事實上,自己的內心已經有定案了,不過,我還需要跟Frank溝通溝通。

昨天Frank才問兔咪我們上次去百貨公司是何時?Frank自己想了想,好像是今年跨年煙火的時候去百貨公司的,而且那時也沒有花太多時間逛,頂多在101樓下的Jason超市,買一些食物飲料,以等待美麗煙火的降臨,然後就坐在101的路邊。老實說,沒有逛百貨公司,也漸漸習慣了,連百貨公司超市打出的低價折扣,似乎也沒有以前的好。(不過,最近新光三越南西店有瘦身操活動可參加,無料!)

我已經跟自己說好,我這陣子不買衣服了。換句話說,我想要看看自己能夠撐多久不買衣服,而且,決定自己要把衣櫃裡的衣服慢慢地整理,拿出來穿。這樣才是省錢又環保。

鄉親阿,這才是愛臺灣啦!(忍不住想喊這個口號!)


後記:荒野保護協會李偉文醫師的電子報與blog是我的最愛,當然也推薦給Sharon囉。這個貼心的傢伙在今年江蕙初登場的演唱會上,送給我這一本李偉文著的「教養也可以這麼浪漫」。李醫師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一般世俗的想法,都會覺得醫生的孩子,一定含著金湯匙出生,可是,他家的AB寶可是穿著二手衣長大的呢。謝謝Sharon送我這本書,等你有小BB時,再還給你。: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