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6月 15, 2008

小鋼到位!

家小紅鮮綠冰箱已經服役十年了,近半年來,常聽到冰箱壓縮機嗡嗡作響的聲音,加以冰箱一直在漏水,且電費又調漲,所以兔咪和兔把商量後,決定要讓小紅休息了。考慮了很久之後,終於決定要買HITACHI 日立六門545公升超變頻冰箱 RSF56XMJ ,功能有變頻省電靜音、真空室冷藏庫及急速冷凍。

過,要換冰箱之前,可要來一個清空小紅大作戰。因為兔咪使用冰箱的習慣不好,所以這過程可是艱辛。不過這樣也算是對自己用冰箱習慣的總回顧,例如兔把太愛買巧克力儲存在冰箱,可是他根本就不太愛吃巧克力、小朋友乖乖餅乾通常都沒吃完,還有兔咪囤積太多的中藥材與食物,而且更囧的是這些中藥沒有標示購入的日期。還有一包四物咧,所以我都把這些中藥丟掉了。還有一些是藥品,包含了Frank二姐的藥品、Sylvia&Sam小時候的止洩劑、止吐劑等。這些也放了好一陣子了,就都把這些物品送到垃圾桶了。做這些捨棄與檢視的動作,腦海中也浮現了結婚這十年來的許多日子,例如二姐有時後高燒不退,要拍痰、Sylvia吃了半年的阿斯匹靈、Sam有次因為輪狀病毒感染脫水跑到臺大醫院急診等。小紅的肚量超大,伴我走過將近三千六百多個日子。
因為要換冰箱,所以這星期兔咪不太趕買生肉,怕吃不完,尤其是Costco一次就要購買一大盤的那種,更讓我準備換冰箱的這段期間很難領教。也因此,兔把把的便當菜色很慘,甚至星期五沒有幫兔把把準備便當。不過,這一切都在星期六晚上結束啦!因為我們的小鋼終於到位,並且也把小紅順利送出。謝謝小紅這幾年的辛勞,她真的沒有休息過耶!
不過,冰箱要進來時,有點小插曲,因為我們在玄關放了一大座書櫥,裡面塞爆了書,艾媽的舅舅和黃師傅送冰箱來時,一看到書櫥就說,這裡過不去啦!所以Frank、兔咪還有兩個小朋友趕緊開始把櫥櫃內的書搬空,然後兩位大叔和Frank把書櫥搬開,清空玄關後,才讓小紅先出門,再讓小鋼進家門。然後在把書櫥內的書在一一地排回去放好。艾媽的舅舅說你們都是老師呴?不然怎麼這麼多書。(兔咪內心的謎之聲是:因為Frank與我愛看書又愛滿書啦!又捨不得丟,才造成現在的大爆滿狀況。)
不過,小鋼弟弟太複雜了。所以這幾天可要好好地研讀手冊,並且習慣一下整個冰箱的配置狀況。我終於有一個比較安靜的冰箱了,而且省電又可以做冰塊耶。喔呴呴呴。太開心了!
ps: 身為圖書館員,常常面臨的是資料庫介面轉換,每一次轉換,意味著我們和讀者又要重新開始在新介面上,找到與自己使用行為與模式的相對應功能。記得大四時,在李德竹老師的自動化課程中有讀到一篇關於人機介面設計(Human-Computer Interation, HCI),就是在探討應該設計的介面,是不需要人花時間去摸索的。可是工作這麼多時日,也經歷過資料庫介面數次更換,還是覺得每次還是要花時間熟悉介面啦。即便廠商宣稱有很大的改善。當然啦!是一定要改善得更好,不然幹嘛浪費時間與金錢更換介面呢!兔媽以為這種日常使用的家電,若與使用者的行為差異很大時,其實,人還是需要花費一些時日,去適應機器呢。不過,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應是所有科技的最高指標。
圖片來源:Hitachi官方網站,上面有此冰箱的功能介紹唷。網址:http://www.hitachi.com.tw/personal/home/index.html?gclid=COnN2bnF9pMCFQ-OTAodS1s4VQ。上網日期:6/15/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