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二, 6月 10, 2008

忙碌的端午節

端午節前,婆婆叮嚀早點準備粽子,加以今年台南蔡叔叔沒有宅配粽子,所以要及早準備。木柵菜市場內有家深坑阿媽包的粽子很不錯。上星期婆婆給我吃深坑阿媽包的南部粽,還滿好吃的。不過我怕胖,只有吃一顆。為了先買到粽子,我星期五一大早就先去菜市場買,我跟老闆娘說要南部粽,帶回家時還熱呼呼的,所以放在桌上等粽子涼,待我下班回家,才發現那10顆粽子都是北部粽。後~果真上天覺得我不需要吃太多粽子。

端午節恰巧是星期天,我們上菜市場採買,然後送小朋友學跆拳道,就再跟Frank奔回家準備拜拜的東西。每年的過年過節,我總是記不得要拜什麼,所以每次都要請示我的萬能電腦大神:婆婆!
她超厲害的,各種節慶,要拜什麼,她都記得清楚。真是不簡單!我決定要慢慢地把這些過年過節要準備拜拜的細節都寫下來。

端午節祭拜:神明,也就是婆婆說的佛公,以及地基主。準備物品分別記載如下:
一、神明部分
  • 肉粽
  • 鹼粽
  • 茄子
  • 長豆
  • 桃子
  • 李子
  • 壽金、刈金、福金
二、地基主
  • 肉粽
  • 鹼粽
  • 茄子
  • 長豆
  • 雞腿
  • 桃子
  • 李子
  • 刈金、福金

我們把肉粽放到電鍋裡,讓蒸氣呼嚕呼嚕地把粽子蒸熱,把雞腿魯好,燙好青菜,捻香祝禱後,在出發去帶sam與sylvia。回家時,遇到警衛買泡麵回來當午餐,所以我就把三個蒸好的粽子,請兩個小朋友送去給警衛,跟他們共享。然後再把其他粽子,留一顆給兔把把帶便當,其餘的都送去給公婆以及小姑吃。我自己忍不住想嚐嚐紅豆鹼粽的味道,吃了一個。好吃!其餘的五個,也就都給也是愛吃紅豆的公公囉!

今年的端午節實在太忙碌了,團團轉。我竟然比婆婆先拜完神明與地基主呢。這就是忙碌的家庭主婦+職業婦女+兩個孩子的媽的忙碌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