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6月 01, 2008

自製優酪乳


坊間優酪乳都太甜了,之前我自己有訂購優酪乳,但又很容易忘記喝完。不過,最近因為健康因素,想喝點喝優酪乳,改善自己的胃疾,看這些益生菌可否讓自己的胃疾改善。

Sharon去年送給我乙台Yogurt Maker,貼心的她還附上乙盒優格菌粉。我帶回家後,把Yogurt Maker放到櫥櫃裡,Yogurt Powder則放在冰箱。一直到最近,我才拿出來做優格。
其實有這個機器還有優酪菌粉,作法很簡單而且不易失敗。但由於機器本身的口徑只能容納約一公升的紙盒牛奶,所以我原本訂的鮮奶是以塑膠罐裝,當然就不能做囉。也因此,只好到超市購買紙盒裝的光泉低脂鮮奶做優格。Sam & Sylvia也和媽媽一起動手體驗,只要把粉到入牛奶盒中搖勻,放入Yogurt Maker,插上電,8小時候就可以有新鮮的,而且溫溫的優格可以喝了。原本Sam期待萬分地想要嘗試他的傑作,僅喝一小口,就不喜愛了。畢竟,自製優格跟坊間賣的優格,口感相差較多。
我三天就把這低脂優格喝光了,紙盒還堪用,所以洗淨晾乾後,倒入一整瓶臺大鮮乳(全脂),加上優格粉後,同樣再放入機器8小時,做出來的優格比用光泉低脂鮮乳更香濃,味道跟臺大販售的優酪乳相仿,只是臺大農場應該還是有加上糖,把口味調得更好喝。
我已經習慣喝自製優格囉。據說也可用豆漿製作。下次也來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