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四, 5月 22, 2008

夜晚的景美溪畔,昆蟲的交響樂曲

上完跆拳道,在公車站等了很久,才望見一部會經過木柵的公車,我們三個趕緊跳上車!
原本以為可以順利到家,結果並不如我們想的完美,因為兔咪沒仔細看車牌,車子就在指南路口駛入通往政治大學的方向,Sam與Sylvia紛紛說我們坐錯車啦!最後還在政大側門才停,明明就是有按下車玲了說。
兔咪只好安慰自己與他們說:「沒關係!你們不是肚子餓嗎?我們去買麵包回家吃。」買完了很貴的麵包後,就沿路走回家,經過景美溪畔時,有好多蟲鳴蛙叫聲,我請孩子們安安靜靜地聽著這自然的賞賜。

Sylvia問我:媽媽!妳聽得出來這種叫聲的是什麼昆蟲或動物嗎?
我說:我不知道耶!媽媽真的對這個沒有研究。

後來,在河堤的照明燈下有隻黑影在跳動,我趕緊呼喊他們兩個,趕快一起來看。不過,因為不知道是青蛙還是蟾蜍,所以要他們不可以隨便摸,怕有毒。結果等我們快步走近一看,是蟾蜍!而且好大一隻喔,當我們視線跟著蟾蜍跳動時,發現在路的邊緣還有好幾隻窩在一旁呢,讓我們覺得奇怪的是為何他們皮膚上也棲滿了許多綠色的昆蟲?

Sylvia說:媽媽,蟾蜍還是小蝌蚪時,是沒有毒的喔!
我說:真的嗎?誰說的?
Sylvia說:我同學說的阿!
我說:那他是看哪一本書說的呢?也有可能他說錯阿。我們去圖書館查書吧!(註1)

還好有這夜晚的蛙鳴、蟾蜍、蟲鳴聲伴我們一路走回家。他們很高興,這趟烏龍坐錯車也有一個很開心的結局。

註1:這個媽媽職業病挺重的,不過據我所知,我不是有職業病的唯一一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