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4月 13, 2008

超好玩的好寶寶章

同事中有很多都是麻麻級的,而且各種年齡層的小孩都有。因此呢,我們都會彼此提醒與交流關於的小孩教養與互動的一些經驗。例如教育補助記得去申請、如何讓孩子早睡、對於課業的看法、才藝學習分享等。(感覺很幸福呢!)甚至,孩子們學習才藝的工具,也可以相互流傳使用與分享,以前CW還整理一些嬰兒物品給剛生小孩的CH呢。

最近學得最棒的方法,是有次到隔壁組去,也忘了是怎麼提到這個話題的,就是我們家kids都超晚睡覺,很煩惱呢!結果,kao就分享說,因為他們家是兩個小公主,小公主們很喜歡可愛的東西,例如有卡通人物的各種文具用品,因此,他用蓋好寶寶章的方式,讓孩子蒐集一定的好寶寶章,跟她兌換自己喜歡的獎品。例如:
  • 十點前就熄燈睡,給一個好寶寶章。
  • 十點後才睡,扣一個好寶寶章。
  • 考試100分,給三個好寶寶章。

Kao說這方法很好,小朋友也覺得是一種鼓勵呢。所以之前我們家就施行了好寶寶章蒐集運動。前陣子,Sam與Sylvia的表現都很棒,不管是在學校或安親班,老師都有稱讚。所以,某個星期日早晨,在逛菜市場時,遇到一攤賣很多可愛小文具的攤販,有小朋友的卡通雨傘喔!而且,在雨傘周邊,用圓的塑膠粒包起來(註一)。對別人的孩子以及對自己的孩子都是很安全的。當然,當兩個仔仔收到雨傘的當下,都很開心呢!

這星期四在圖書館等待小朋友練跆拳時,也到周邊文具店買好寶寶章,找到一個「乖寶寶」的章,順便幫Sylvia買需要的圓規。而他們最近因為要期中考,以及安親班幾乎每個星期五都要考單字測驗,所以要他們把考卷通通拿來給媽咪核章。我們家的規定是:

  • 大考100分,10個章(因為不容易咩!我自己也沒考過幾次100分,這很難!)。
  • 小考100分,5個章(也是不容易,那表示課程內的東西,precisely掌握了!)。
  • 大小考90分,3個章。
  • 十點前睡,1個章。
  • 做家事,1個章。

至於禮物呢?有空的話,再去景美夜市和小朋友一起挑,因為那兒有家還不錯的日式卡通文具店,有許多懶熊喔!

一起加油吧!孩子們!我們一起背單字。

註一:本學期參加Sylvia的學校日,班導說上學期末有陣子天天在下雨,有天下課,有位同學因為拿傘,那隻傘有點故障了,結果一不小心,劃到了另外一位男同學的眼睛,據說,在當下眼睛就紅腫起來了,老師詢問的結果,也瞭解並不是兩個同學在玩耍,的確是不小心的。老師當下就通知家長帶小朋友就診,但那位男同學的眼睛狀況一直不穩定,前一陣子甚至聽Sylvia說孩子上醫院開刀了呢。真的好可怕,所以,選購小朋友雨傘真的要很小心,有故障了,就要更換,以免影響別人,也讓自己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