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4月 26, 2008

好消息!奶奶病情有好轉

下班時,打電話給好幾天沒聽到聲音的老媽,並確認奶奶腎衰竭的病情進展。媽媽說奶奶好轉了。整個人神智都很清楚。也恢復得很不錯,大概下星期就可以出院。

這真是奇蹟,原本病情一度不樂觀,且奶奶高燒到39度多。
奶奶很有福報呢!在這幾天一路挺過來了!

這次奶奶腎衰竭意外譜出我們姊妹都各自經歷過同樣的急性腎病,原來我們彼此都有血尿的痛苦經驗,yain and me 都是在生完第一個小朋友後沒多久,而yamay竟然是在高中就血尿過兩次,太可怕了!對於血尿的記憶,我們幾個回想起來一致的回答都是:痛阿!

記得我那次血尿,可是半夜發生。那時Frank還在交大唸書,華華寶寶才剛生出來沒多久,華華的大姑姑還有二姑姑以及照顧二姑姑的外勞都還住在我們家。半夜時分,我開始頻尿,尿液由粉紅色到最後變成鮮紅色,而且越尿越痛。當時看到鮮紅色的尿液,差點沒嚇暈。可是,半夜兩點多,該怎麼辦呢?在房間掙扎了許久,鼓起勇氣去敲大姑的門,把華華寶寶托給大姑,跟她說我去萬芳醫院掛急診,然後我就摸黑騎著爺爺送給我的藍藍小JOG跑到萬芳醫院掛急診。照了X光,醫生說我腸胃很多糞便,那時聽了,覺得很奇怪!我血尿跟腸胃有啥關係?到現在想起他的話語,還是覺得他很差勁!不過我忘了問他尊姓大名,真是一點也不「視病猶親」,然後他就開藥給我吃一吃,就沒事了!現在想起自己一個女生,敢在半夜兩點多騎機車去掛急診,覺得自己真是勇敢,而且都不擔心發生什麼事,這就是所謂的憨膽嗎?不過,那時Frank也不在啦,只好自己堅強囉!

所以真的很難想像奶奶腎衰竭、水腫、無法排尿便的那種痛苦,一定很痛吧!
五月找個時間,帶小朋友回去陪陪奶奶。讓他們再看看阿祖。


ps:血尿的原因可歸類為下列幾種:(http://stud.adm.ncku.edu.tw/hea/4work/wedu/e2/e214.htm
1.發炎:包括各類腎炎、膀胱炎、泌尿道感染、結核等。
2.外傷:如車禍、撞擊等。 結石:如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
3.血管病變:如腎梗塞、腎血管瘤。
4.止血系統疾病:如血小板缺乏症、白血病、血友病等。
5.腫瘤:包括良性的多囊腎和惡性的腎細胞癌、輸尿管癌、膀胱癌、前列腺癌、尿道癌或由周圍其他器官的癌症轉移、侵犯到泌尿系統皆屬之。


老實說,查完這個資料,我還是槁不清楚我為何血尿,而且網頁上寫說血尿的原因很多呢!看來我們家族的腎臟都不太好,可要好好地保養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