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4月 21, 2008

趕回台中探病危阿嬤

4/19星期六,當我從菜市場回家,幫家人打理早餐後,接著開始把冰箱肉類烹煮,同時清理冰箱,不然好吃的食物若因為我懶散而壞掉了,這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就在鍋中的滷肉以及湯湯水水在翻翻滾滾的同時,台中媽媽打電話來要我趕緊回家,因為,奶奶星期五晚上臉色就已經很不好看了,她怕奶奶病況危急。我原訂的計畫是星期天一大早搭尊龍回台中。但,奶奶情況危急,因此高鐵是最好的選擇。

我坐10:40分直達左營,中途停靠台中站,趕快趕回台中了。有高鐵真的很便利,對於像我這種娘家在台中人,有這種急奔回家的事情。高速的移動,大幅省卻交通時間。雖然台中臺北只要50分鐘的路程,可是,那過程真的很難受。

4/19晚上,我預先買了四張「江蕙-初登場」演唱會的票,要與公婆及jw一起去。下午要跟Sharon及Annie一起喝下午茶。這些約會都必須一一取消。我甚至不清楚我何時才回臺北,所以高鐵也只買了自由席單程票,不限搭乘班次,不保證有座位,但可以打九折。

接到媽媽急call的當下,覺得自己很不孝,生病的長輩,哪有時間等你把原訂的計畫做完,等到你回家,無常不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