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4月 16, 2008

韓國泡菜水餃實驗篇

前一陣子,Sharon一直嚷著想吃水餃,不然提到她訂購原住民部落的野菜水餃,再來就是提到她跟老師們一起去吃水餃。加上,春天是吃韭菜的好季節,所以決定來包水餃囉。
本來想在高麗菜餡內,加鮑魚菇、木耳的,可是我突然想起冰箱內謝媽媽的美味泡菜,也想起八方雲集中有賣泡菜煎餃,所以就把泡菜拌入高麗菜餡內。
不過,因為我怕紅紅的泡菜汁染紅了我的覘板,所以沒有再把泡菜切細碎,我想整片吃的口感會比切碎的好。
但,我覺得我是自找麻煩,因為,有些大白菜的莖的部分較為大片,也比較硬些,所以在包的過程中要把大片的泡菜包到水餃裡,有點難度呢,下次不要偷懶找藉口了!把泡菜混進高麗菜餡內時,頓時整個餡料紅通通的,超美麗耶!我可以想像酸酸辣辣的泡菜,搭上高麗菜豬肉餡兒,可以讓豬肉吃起來不膩,咬在嘴裡有清脆的口感。



看吧!包水餃,就是要這樣捏!不知為何,我對包水餃這檔事兒,有種莫名的喜愛,可能讓我想起以前在台中時,我們週末都會把表弟妹們邀請回家,然後一起拌餡料、包水餃、下水餃的美好回憶吧!那時爺爺還很健康,如果剛從田裡回來,也會過來一起湊熱鬧呢。

在下水餃之前,請水餃兄弟們排排站,好讓兔媽咪閱兵一下,並且決定「要吃幾個,就下幾個」。不過我對於水餃真是又愛又恨,因為我很能吃水餃,可是過食又會發胖。(囧)

水餃熟了,從麵皮裡透出粉紅粉紅的內餡顏色,吃了也會跟這水餃一樣好氣色唷!


謝謝學妹的媽媽熱情的南臺灣好吃的泡菜。但是,這次實驗,讓我覺得那泡菜還是直接單吃配麵最好吃。而且,我家Frank也不是頂愛咧。好吧!我還是繼續包傳統的高麗菜水餃、韭黃牛肉餃還有韭菜水餃吧。

2 則留言:

Su-Huei Lu 提到...

齁~~妳的水餃做啥包的這麼整齊漂亮啊!
我的每個都不一樣呢!
大概只有個頭算大,勉強符合我娘對水餃的要求吧!
我是只有泡菜、絞肉和冬粉絲一起包
因為謝媽媽泡菜弄的好
所以味道上還算獲得好評耶
(被評比灣仔的好吃,算好評吧!?)
因為不吃麵,所以剩下的泡菜也要來包水餃囉
希望下回能開發出更有創意的餡料! :D

貓空絮語:Frank avec moi 提到...

我心中的田鼠阿佛,跟你說:謝謝你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