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4月 14, 2008

春, 它的腳步它的足跡 a TaiDa

臺灣大學的校園好熱鬧,倒不是人聲鼎沸,而是那花花草草用自然的力量,奏起植物交響曲。
話說,三月是杜鵑花的季節,一向有杜鵑花城之稱的臺大,也選在仲春三月舉辦「杜鵑花節」,邀請全國高中生參加臺灣大學系所及社團聯展。
難道四月份就沒了嗎?還沒結束呢!換流蘇花粉墨當場,那如細緻的白雪灑滿了整個翠綠的枝頭,配上臺大校園內古典的建築、褐色的十三溝面磚以及拱窗迴廊,加上春日灑下的光影,讓人覺得春就在氣息間、在手指間流著。

第一活動中心,近一年來的內部裝修,設有Student Lounge,餐廳的內部規劃也較為整潔明亮。活大是著名建築師王大閎先生的作品,他以摺疊板薄殼屋頂象徵飛簷,以修長的柱列與長窗展現東方傳統韻味,又巧妙地結合了戰後精緻而形式化的現代主義,如葛羅庇斯在希臘雅典普設計過的美國大使館。(註一)

還有,您知道苦楝樹嗎?他的花朵是細碎的小紫花,很像夏天女孩兒穿的碎花小裙般,隨著春風搖曳,並幽幽地散著芬芳。校園內的氣息,都因為它而瀰漫著一股春的味道。


當然,農場旁的香料作物區裡,有許多各種薄荷、薰衣草還有不出名字的香料作物。旁邊一小畝澄黃的菊花田,還有初春剛盛開過的桃花,都已結成小桃子了。好喧鬧!




不管您心情如何,花都開好了!到臺大走走吧。

註一:王大閎先生!建築展。網址:http://www.cc.ntut.edu.tw/~t5390506/new_page_10.htm,上網日期:4/14/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