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12月 15, 2007

Google Calendar玩耍~

又到了年底,紙本的桌曆又要更改新的。
每年到了這時候,廠商紛紛送來他們製作的年曆,
家人朋友們不管是自購或者是使用贈與的各式年曆,一樣開心。

我的同事們有些已經不使用紙本桌曆,直接在個人pc或者是online calendar管理自己個人的日常生活。而我是線上版與紙本版兩者一起maintain,因為我自己有保留每年年曆的習慣,而online clanedar的好處是只有有網路,隨時就可更新與update,最重要的是可以設定Alert,通知個人一些重大的提醒事項。

我也曾經在網頁上看到原住民歌唱團「野火樂集」將他們的演唱活動calendar的表演活動置於網頁上 。下方的calendar就是網路上得公開日曆,把表演資訊放上來,方便網民取用。例如下方這個Calendar就是在網頁上搜尋到的一個公開的表演資訊,日曆名稱是The wall(位在台北公館附近)。若有在玩地下樂團者,或者club經營者,因為都有固定的表演活動,可以用這種clendar行銷自己的活動,也讓fans 有個最新的資訊可參考。


其實圖書館的網站,也可將一些重大的閉館以及推廣活動等,以online calendar的方式,呈現在網站上。JECO目前正在Try這功能並且結合團隊業務以及計畫查核點,以此功能,用來管理專案以及中心的各項事務。期待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