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一, 9月 24, 2007

2007中秋節--回霧峰烤肉

中秋節連續四天假期何處去?先前與Ya May and Ya In 約好要在中秋節時要回霧峰的庭院一起烤肉賞月,結婚九年多的我,這是頭一遭中秋節回娘家過呢!除了自己很懷念在霧峰家中過中秋節的情景外,也很想帶給孩子與Frank不一樣的中秋過節氣氛,所以就歡欣鼓舞地準備回霧峰嚕。不過因為今年中秋節在週二,因此我們選在9/22當天回霧峰,跟家人一起烤肉。

印象中的中秋節,我們家每年都會烤肉,小孩們玩鞭炮,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姑姑、表弟表妹們,還有許多客人會來我們家一起賞月,大夥兒坐在大庭院裡,耳邊是鞭炮聲與談天聲,而我呢,喜歡窩在烤肉爐旁邊幫大家和自己烤肉。

今年Frank在凌晨三點半時把我們三個喚醒,因為我們要利用凌晨高速公路不收費也不塞車時,快點回到台中。等我們到台中,已經早上六點多,因此先到霧峰街上吃早餐後才回家。由於大妹、小妹與妹夫都還沒回到家,所以我跟jw補眠到中午,吃完午餐後,便到大里的大買家採買晚上烤肉用品,在大賣場裡多久,大妹即來電要我買飲料即可,因為她已經都把烤肉的東西準備好,也與小妹和小妹夫回到家裡了。我們採買了一堆飲料後,再帶兩隻紅蟳回家。

終於到了晚上五點,JW等待已久的烤肉派對終於開始,我們一路吃吃喝喝,一直到凌晨才散會呢!我的弟弟也買了一堆仙女棒、鞭炮, 讓孩子們有吃又有得玩耍。Sylvia and Sam過了一個感想是「烤肉很好吃,鞭炮很好玩」的中秋節。

不過,今年的烤肉大會,除了歡樂之外,也增添對新生命的期待與對既有生命的珍惜,對新生命的期待,是大弟的太太即將臨盆,在我們回家時的一大早,媽媽即告訴我們弟弟的太太至醫院待產,不過,下午他們又回家了,這個黃家的二孫女,不知道何時要跟大家見面呢?我們還是很期待妳唷! 希望妳健健康康,跟媽咪一樣秀氣又乖巧。

對於生命的珍惜與感嘆是二姑丈在9/22凌晨病逝,病因為心肌梗塞,因此當我們烤肉到20:00時,媽媽爸爸與姑姑姑丈們開車至南投為姑丈捻香。他們22:00多才再度回到家,回家後的長輩,飢腸轆轆地吃著我們火速完成的烤肉。大夥兒一起圍著火爐喝著啤酒,一起聊天,有時很搞笑,有時又有對於二姑丈的回憶。小時候的我曾到南投中寮鄉二姑丈家住,年輕的他們是有為的農夫,種植許多黃澄澄的柳丁與橘子。記憶中還有那滿山垂吊著金黃色柳橙的柳丁樹、年輕又認真的二姑丈與二姑,還有很慈愛的親家奶奶(二姑丈的母親)。很感恩的是,我們一家人,雖然爺爺、二姑丈與二姑都已不在人世,但仍有新生命持續加入我們的家族中,而一家人仍能在重要的節慶與時分,大家團聚在一起。我真的很珍惜。

待我們整理好庭院並梳洗完畢後,Frank因需要趕回臺北寫weekly report,加上凌晨不收高速公路過橋費,因此我們又連夜開車回臺北了。不過因為我太疲倦了,Frank開車時,我忽醒忽睡,醒時跟Frank聊幾句話,然後撐沒多久後又睡著,倒是Frank一路挺回臺北,真是謝謝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