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日, 4月 03, 2005

關於我的喪禮...教宗過世有感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會想到我如果死亡,我希望我的家人應該幫我怎麼處理後事,不過,我覺得至少我的這個心態是很健康的!
今天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過世,我也在這有空的時分,寫一下我對於我身後事的想法。

首先,「別為我哭泣」。基本上,我覺得我算是個很努力的人,(雖然懶於家事,也不善收納),不過大體而言,對於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是認真且努力的(雖然有時想偷懶)。所以阿,當我的離開這人世間,要為我高興阿!我終於可以休息了,不用去理會俗事,不用去擔心,不用去想太多,也不用為了美食當前,卻又為了我日漸肥碩的身軀而煩惱。所以,可以撒手人寰,就是可以休息啦!

另外,關於處理我遺體的方式,我選擇火化,請將我在上午火化,選擇火化的原因,一來較為乾淨省事,後代子孫在這麼忙碌的時代,不需要在找時間幫我檢骨,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怕我的臭皮囊被虫虫咬,想起來就覺得恐怖!火化難道就不可怕嗎?沒關係啦!反正長痛不如短痛,我要當個浴火鳳凰。那為何我要在上午火化?原因無他,因為我怕黑嘛!

關於喪禮呢?簡單樸素即可,不需太隆重,也不必太哀傷。

就這樣!暫時只有想到這些,若有其他,以後再補充吧!

沒有留言: